推荐几道香味四溢的菜肴,下酒下饭,家人直夸赞

辣拌腐竹

材料:腐竹、小米椒、青尖椒、干辣椒、姜、蒜、生抽、耗油、盐、鸡精、香油、香芹;

做法

1。腐竹在冷水或温水中先泡,直到用手捏到没有硬度为止。然后切割成大致相同的长度。芹菜也被切成合适的长度备用。

2。小米椒、青椒、干辣椒、姜、蒜备用。

3。锅倒入清水,煮到沸腾为止。把盐放进锅里,煮腐竹大约3分钟。将芹菜煮沸2分钟,排出多余的水分。

4。取一小碗,放入酱汁、食用油、盐、鸡精和芝麻油。

5。在热锅中加热油。小米椒、青椒、干辣椒、姜、蒜爆香。

6。将炒好的辣椒和调味汁倒在盘上,搅拌均匀。

豆豉蒸排骨

材料:肋排、豆豉、红辣椒、葱、蒜、盐、白糖、生粉、蚝油、料酒、姜粉

做法

1。准备腌料:将盐、糖、面粉、油、蚝油、料酒和水混合。将排骨洗净,切碎,放入腌料里,腌30分钟。

2去掉辣椒和种子,洗干净切块,洋葱和大蒜切块,倒入排骨中搅拌均匀,排骨放入深碟中。

3。在蒸锅里煮开水,放入龙虾排骨,盖上锅盖蒸1小时。

4。拿出蒸龙虾排骨,撒上葱,就可以出锅了。

豆瓣焖羊肉

材料:食用油、 高汤、 料酒、匙 豆瓣酱、 精盐匙、味精、 羊肉、大葱·2根 生姜

做法:

1。羊肉洗干净切块,用开水洗净,水倒掉。洋葱、姜洗净,分别切段、切片。

2。把锅里的油加热,把豆沙炒香。

3。加入肉汤,煮沸,略煮。把豆沙上的渣滓去掉。

4。将羊肉、料酒、盐、味精、葱、姜一起煮。

5。转小火慢烧,直至肉变软,然后浓汤收汁。

留言